劳模工匠

黔南州各级工会开展走访慰问劳模先进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作者:罗飞 日期:2023-01-30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学习劳模、崇尚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黔南州各级工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各级劳模先进活动,把党委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娘家人”的关爱送到劳模先进的心坎上。截止目前,全州各级工会共筹措资金44.4433万元,走访慰问各级劳模先进、最美劳动者380人次。

1月19日,州委书记唐德智在州中医院看望慰问全国劳动模范

  在州级层面,州委、州政府将劳模先进、最美劳动者的慰问活动纳入党委政府送温暖慰问活动总体部署,州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分别率队深入劳模先进、最美劳动者所在单位开展春节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同时,州总工会对3名困难全国劳模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39463.92元,4名全国劳模发放特殊困难帮扶金42950元,11名退休全国劳模发放荣誉津贴16500元,22名全国劳模发放春节慰问金66000元;对州直单位的33名省级劳模发放春节慰问金66000元。

1月4日,三都县召开劳模工匠、最美劳动者春节慰问座谈会

1月16日,荔波县组织召开2023年春节劳模先进、最美劳动者、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慰问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李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韦鸿伟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卢小泉,县政协副主席覃炳能、县总工会、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1月18日,平塘县组织召开2023年春节慰问劳模工匠座谈会

  在县市层面,三都、荔波、平塘等县通过召开座谈会方式进行慰问,其余县市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将党委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娘家人”的关爱送到劳模先进的心坎上。

都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克斯春节前夕慰问劳模

1月17日,瓮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孟先锋率队到江界河镇慰问省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龙里县委书记、县长冯异星看望慰问全国劳动模范莫富元

  广大劳模先进纷纷表示,作为劳模工匠,这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种鞭策和责任,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再创佳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加深刻地诠释和践行劳模工匠精神,让劳模工匠精神成为时代主旋律。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