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力

黔南州2023年“雁聚羊城”第二趟免费返岗专列发出

来源:黔南日报 作者:刘茜 日期:2023-02-07

2月6日,黔南州2023年“雁聚羊城”务工人员第二趟免费返岗专列欢送仪式在都匀东站广场举行。下午3点15分,免费返岗专列D2879次动车组从都匀东站缓缓驶出,646名返粤务工人员再次踏上新征程。

  在专列发车欢送仪式上,州总工会为务工人员发放了返岗暖心大礼包和健康礼包;州人社局安排专人全程护送,有序组织乘车人员安检、候车、检票、进出站,确保不漏一人,平安抵达,为务工人员的返岗之旅提供贴心服务。

  “上车前就给我们发了水、面包、方便面、雨伞、口罩、健康小药包等物资,我感觉非常暖心。”提着满满的行李,返岗务工人员杜女士对记者说,以前务工天不亮就要走,拿着大包小包挤客车,一路颠簸才能到广州,现在政府帮我们免票购票乘车,送我们到高铁站顺利上车,让我们能够乘坐免费专列外出务工,党和政府的政策真不错。

  据悉,此班劳务协作专列由广州市人社局出资购票,黔南州、县两级人社部门具体组织开展返岗高铁报名事项,并安排专人专车分别送达贵阳北站、都匀东站统一乘车。

  春节以来,黔南州共收集省内外优质用工企业岗位23.19万个,举办线上线下各类型招聘会145场,12.94万余名务工人员已顺利外出返岗就业。接下来,我州还将于2月8日组织黔南至浙江的20辆免费专车护送1000人返岗务工,各县(市)将继续提供省外务工集中地区的“点对点”专车集中返岗等服务,持续加强与省内外人社部门、用工企业沟通联系,多渠道收集优质企业岗位信息,多形式组织线上线下求职招聘服务,确保有外出务工需求的农村劳动力及时外出返岗就业或就近转移就业。

  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黔南工作组、州人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乡村振兴局、州生态移民局、州总工会、团州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