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教育

聆听劳模宣讲 弘扬劳模精神——全国劳模邓迎香讲述麻怀人的奋斗历程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日期:2023-04-03

  为深入学习了解麻怀干劲、大关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强化模范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31日,黔南州新时代青年职工培训班在麻怀劳模教育基地开展“女劳模上讲堂”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全国劳模、麻怀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邓迎香同志宣讲,来自州直和罗甸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72名青年干部职工在场聆听。

  邓迎香同志言传身教,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她与当地村民锲而不舍、战天斗地,把悬崖峭壁凿成“麻怀隧道”的感人故事。历经13年,麻怀人的奋斗终于取得决定性胜利,一条正规的隧道终于建成了。邓迎香表示“苦熬不如苦干,苦干不如实干,幸福的生活不是等靠要,是奋斗出来的。麻怀村的今天是广大村民用不等不靠的精神创造出来的……”路通则百事通,从打通出山路到走上致富路。有了这条出山路,整个村子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阳光照耀、蓝天白云下,池塘、步道、亭子,如今群山环绕的麻怀村一处处乡村旅游设施已基本完善,村民年人均收入突破14000元,全村有80多辆轿车,家家住上漂亮的楼房。

  今天,麻怀村已成为贵州省党性教育基地,麻怀干劲成为每个党员干部必须接受的一场精神洗礼。宣讲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学习邓迎香,就要学习她不等不靠、坚定不移、百折不挠、合力攻坚的为民精神,作为青年干部,今后工作中,将坚持党性锻炼、坚持自我检视、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做到不忘党心、党姓、党形,认真反思,对照先进找差距、坚定信心鼓干劲,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冲锋一线,敢于直面困难,勇于化解难题,始终发扬“麻怀精神”。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