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教育

黔南州总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国工会财务知识竞赛预选赛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罗少玉 日期:2022-08-1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工会财务管理制度贯彻执行,引导广大工会财务会计工作者学习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各级工会财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强化工会财务规范化管理,黔南州总工会8月10日在都匀举办工会财务知识竞赛黔南选拔赛,来自全州各级基层工会50余名财务会计工作者参赛。

image.png

  选拔赛围绕《工会会计制度》《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工会决算报告制度》《县级以上工会支出管理办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及工会经费收缴、会计档案管理及工会财务会计工作者应知应会等内容,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场上,考生们认真规范答题,考务人员严格考务管理,切实营造了严肃、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充分展现了工会财务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image.png

  选拔赛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在全州营造了学习、贯彻执行工会财务管理制度的良好氛围,大家在学习中竞争,在竞争中学习,大大提高了广大工会财务会计工作者的专业知识技能,为今后做好财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