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教育

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学共建促发展——机关地企工会举办党建联建暨深化建设“美丽贵州”绿色发展专项劳动竞赛活动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罗飞 日期:2022-07-0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在工会工作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省州县和地企工会党组织的合作与交流,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6月29日,在省总工会的领导下,贵州省总工会机关第二党支部、黔南州总工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罗甸县总工会党支部、贵州金元群团部(工会办)党支部和蒙江水力发电总厂集控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暨深化建设“美丽贵州”绿色发展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并签订联建共建协议。

image.png

  活动由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主持。贵州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杰,贵州电力工会副主席、贵州金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鹤出席本次活动。各联建支部党员代表、劳动竞赛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五个支部分别就联建共建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建联建共建工作的开展,带动各级工会党的建设深入机关、深入地方、深入企业、深入职工,更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杨杰对各级工会、贵州金元及蒙江水电厂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时也是对2021年建设“美丽贵州”绿色发展专项劳动竞赛的总结和深化。党建联建共建是各级党组织磨炼党性、深入交流、促进友谊加深加强的契机,贵州金元劳模(职工)教育基地的挂牌和建设,创新了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的方式,也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杨杰强调,各支部要在联建共建中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开展活动要有主题,形式要新颖,真正做到联心、联谊、联动,实现促干、促效的效果。要围绕党建要求,结合工会组织特色开展活动,把对劳模精神、大关精神、麻怀干劲的感动变为行动,不断总结经验,转变作风,同基层职工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动,将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