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恭喜!黔南州8家单位获省级“母婴温馨小屋”示范点、1家单位为省级“工会爱心托管班”示范点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日期:2022-12-21

  为更好服务广大职工,做实做细服务女职工工作,为职场女职工解决后顾之忧。近年来,我州各级工会组织都创建开设了“爱心托管班”为职工子女提供托管服务,为移民安置点家庭提供更方便的服务。同时,在政务大厅、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建立“母婴温馨小屋”为哺乳期妇女提供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哺乳、休息场所。

  2022年10月,黔南州总工会将我州建设标准规范,在当地有示范作用的“爱心托管班”“母婴温馨小屋”推荐报省总工会拟申报为省级示范点,我州有8家单位“母婴温馨小屋”和 1家单位“工会爱心托管班”被评为省级示范点。

  我州获命名的“母婴温馨小屋”和“工会爱心托管班”在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保障母婴权益和子女托管难题上将更好的发挥作用,同时也将示范引导更多资源和力量投入建设更多的“母婴温馨小屋“和“工会爱心托管班”。

  一、省级“母婴温馨小屋”示范点

  贵州绿博园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

  国家税务总局独山县税务局

  荔波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福泉市政务服务中心

  贵州中交贵都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

  惠水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会

  贵州中交贵瓮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瓮安农商银行

  二、省级“工会爱心托管班”

  平塘县公安局警娃爱心托管营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