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州总工会深入长顺、惠水调研指导“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作者:杨树坤 日期:2023-02-08

  2月7日,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率队到长顺、惠水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指导相关工作。

  在长顺县诚福耕农机合作社,莫利红对长顺县总工会围绕地方中心工作、立足县域实际,在农业产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中普遍开展工会组建,助力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给予肯定,对诚福耕合作社工会通过开展师带徒,开展农机操作能手和工匠培育,推动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变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点赞。在淦鑫钢模公司,莫利红书记对该企业在艰苦创业,自觉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开展职工互助、关怀关爱活动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工之家建设、工匠培育、职工福利等工会工作与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征求“县级工会加强年”有关意见建议。

  在惠水县,调研组先后到惠水县村级工会规范化示范点司蒙村、货车司机之家、禹海林劳模创新工作室走访,实地了解基层工会建设、工会阵地服务和作用发挥等情况。

  莫利红在调研中指出,全州各级工会要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贵州省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有关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工会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机制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加强工作调研,破解工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莫利红要求,全州各级工会,要通过加强县级工会建设夯实工会工作基层基础、更有效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切实提高工会整体工作水平。一要加强政治引领,重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坚持开展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在工会工作中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夯实工会组织基础,健全制度机制。面向广大职工做好服务,通过开展会员普惠、工会关怀关爱和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等激发基层活力,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三要积极深入一线开展工作调研、指导,听取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的意见、建议,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整合资源,多方联动,有效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提升群众服务能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劳模和劳动故事,加强职工技能培训,通过师带徒,老带新等方式,提升职工群众“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创新活力,切实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积极作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州总工会副主席胡莲碧、长顺县和惠水县总工会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