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向忠雄:进一步推动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增能力提水平上台阶 凝聚广大职工磅礴伟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胡大方 日期:2023-04-20

4月18日,2023年全省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工会干部培训基地(息烽)召开,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宣传、统战和全国工会宣传、网上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增能力、提水平、上台阶,凝聚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奋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1681922102755030100.jpg

向忠雄指出,2022年全省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这条主线,紧紧盯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真抓实干、奋发作为,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深入人心,持续推动三种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不断扩面添彩,持续推动工会新闻舆论不断守正创新,持续推动职工素质教育不断提质增效,持续推动网上工会建设不断深入发展,工会理论武装、舆论引导、典型选树、品牌打造、阵地建设、职工文化等继续实现新的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1681922116109097740.jpg

向忠雄表示,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是极端重要而复杂的工作,进入新时代新征程,工作对象、领域、任务、方式、环境等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全省各级工会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助力做好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把握劳动关系新特征,努力在职工群众精神文化方面提供更加精准对路的宣传引导服务;全面构建工会线上宣传教育体系,进一步提升网上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向忠雄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全省各级工会要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认真组织开展好劳模工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活动、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职工宣讲比赛及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领读领学活动;全力抓好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主题宣传,激励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坚定信念信心、笃定奋进步伐,以更加团结奋斗的良好姿态,继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风采,作出新贡献;全力巩固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引导广大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全力协办中国工人运动历史展览,认真挖掘、不折不扣抓好我省重要工运人物、重要劳模工匠和重要工运事件展品的征集报送,充分展示贵州工人运动在不同历史时期作出的杰出贡献;全力推进网上工会建设,加强统筹指导、做好规划布局,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推进,强化使用管理、注重安全运行,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多样、便捷、全面、优质的普惠性服务。

1681922135989008889.jpg

向忠雄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全面加强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的组织保障,聚焦时、度、效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整体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重点在夯实基础、提高基层工会宣传工作能力水平上着力,舍得投入、加大投入;要注重协调联动,做到抓有形宣传和无形宣传“两手都要硬”,坚持内容为王推出更多吸引人、感染人、鼓舞人的精品稿件;要重视新闻策划,突出加强系统设计,构建“全会上下、系统内外、线上线下、内宣外宣”同频共振、一体发力的大宣传格局;要创新方式理念,大力推动树立“工作即宣传”理念,更加有效地加强工会各项工作的宣传;要建强宣传队伍,着力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突出“实”“常”“新”,把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好。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毛莉在主持会议时还就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职工思想引领,深化主题实践教育、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突出线上宣传引导、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构建工会大宣传格局,守牢工作底线、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作出了细化安排。

1681922158624080424.jpg

会上,六盘水市、毕节市总工会和省金融贸易烟酒茶业工会、省直属机关工会、省电信工会、劳动时报社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其他市(州)总工会、省产业(行业)工会、省总工会直属单位作书面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宣传文化工作特别是文化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做好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的主题,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

省总工会在家的党组成员杨杰、二级巡视员杨宪忠,各市(州)总工会、省各产业(行业)工会、省总工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负责宣传教育网络工作的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