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讲好劳动故事·弘扬劳模精神”黔南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都匀举行

来源:黔南热线 作者:宋勋杰 日期:2023-05-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深入人心。5月19日上午,由黔南州总工会主办的“讲好劳动故事·弘扬劳模精神”黔南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都匀举行。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分别通过分县(市)组、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组两个组别进行预赛,经过激烈的角逐,27名参赛选手参加最后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或是讲述身边的感人人物事迹,或是结合自身工作抒发感情。配合音频、视频等材料,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为在场的观众们生动讲述了,身边的先进模范在各自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潜心工作的动人故事,塑造了一个个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典型形象,精彩的演讲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最终,经评委通过参赛作品、演讲技巧、选手仪表、综合评分、演讲时间五个方面现场评分,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组:黔南州人民医院丁美玲获一等奖。国家税务总局黔南州税务局陆俐彤、黔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陈虹羽获二等奖。都匀市供电局张雯、黔南州委组织部姚典君、黔南州公安局何思获三等奖。

  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组:贵定县融媒体中心李鑫获一等奖。贵州独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刘子琦、罗甸县第五幼儿园候丹丹获二等奖。都匀市税务局邹密、龙里县中等职业学校王艳、惠水县民族中学刘潇斐获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的顺利开展,旨在围绕“讲好劳动故事·弘扬劳模精神”主题,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用真情实感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黔南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汇聚磅礴力量。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