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黔南州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会议在都匀召开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日期:2023-05-25

  5月22日,2023年黔南州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推进会在州总工会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州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情况。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县长级干部和各部(室)负责人、各县(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合作媒体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五大召开之年。全州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工会宣传工作会议暨中国工人运动历史展览工作会议和全省工会宣传教育网络推进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增能力、提水平、上台阶,凝聚广大职工助推黔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工会要紧密结合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全力抓好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主题宣传,与省总工会同步开展“团结奋斗开新局喜迎工会十八大”主题宣传,各级工会干部要认真履行基本职责,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继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风采,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职工书屋等舆论阵地,广泛开展面向职工的形势政策教育、基本国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教育等,发挥好红色工运资源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中的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巩固团结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抓好重要工运人物邓恩铭和重要工运事件“中国天眼”有关实物类、资料类、线索类展品的征集,全力落实好中国工人运动历史展览任务;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推进网上工会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推进网上工会建设,将过去只注重为劳模和困难职工服务转变为面向广大职工群众的全天候普惠性服务,充分利用工会、党政和社会、市场资源,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多样、便捷、全面、优质的普惠性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务必要树立“大宣传”理念、构建“大宣传”格局,深入研究思考、加强统筹谋划,切实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或不足,着力提升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的整体水平。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主动争取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落实好党和政府关于宣传教育网络领域的要求。二是加强部门协作。要加强与宣传、文化、网信、大数据等党政部门的联系协作,形成整体宣传声势、放大宣传效应。三是抓好宣传策划。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聚集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任务,多宣传职工群众,多宣传基层工会工作。四是创新宣传理念。根据基层工会行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更加有效地加强重点工作、加强特色工作、亮点工作宣传。五是加强宣传队伍建设。要加强工会宣传教育网络队伍建设,强化思想理论学习,着力培养一批能想、会写,善于开展舆论宣传斗争,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能力的干部队伍,引导工会干部走好群众路线,适应职工群众思维方式和接受习惯,把工会宣传教育网络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好。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