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

龙里: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为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王桂斌 日期:2021-05-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党史”主题教育扎实开展,5月8日上午,龙里县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观音山及倪儿关红军战斗遗址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学党史忆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1.jpg

  活动中,全体人员沿观音山红军战斗遗址开始,经谷脚观音塘坊,到倪儿关红军战斗遗址,通过重走长征路,聆听红军故事,缅怀革命先烈。1935年4月,多路国民党增援贵阳,特别是滇军孙渡总部开往贵阳以后,出现了毛泽东所料的“只要将滇军调出来,就是胜利”的有利局面。由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组成的三人军事指挥小组做出红军从贵阳、龙里间南进的决定。4月8日,中央红军兵分三路迂回前进,红一军团由贵定县新巴乡折回进入龙里县三元桥、平地堡,并派部队迅速控制贵阳、龙里间公路的黄泥哨至观音山段,在观音山与敌激战4小时,打乱了蒋介石围堵红军的计划,成功掩护主力部队南下。通过讲解的介绍,大家从中对红军长征的艰苦奋斗历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为革命先烈们在条件特别艰苦的环境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而感动,为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胜利的伟大壮举而感慨。

龙里县总工会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jpg

  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罗熙秋同志的带领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党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红军长征精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把红军长征精神践行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勤奋肯干,积极奉献!

重走长征路·学党史忆征程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jpg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