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

黔南州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杨丹 日期:2021-05-28

  5月21日,黔南州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州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7165557.jpg

  会上,组织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选编《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会上,杨先霞领学《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时强调:“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习活动前,全体成员还根据安排自学了相关内容,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党员黄宏说:“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精神是丰富多彩的,其中包含:沂蒙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等,每一个时期,每一个年代都会涌现不同的革命精神,关键是我们要继承好、发展好、践行好我们的革命精神,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革命本色。”党员聂军说:“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我在深思和感悟中萌发了一个体会:没有强健的体魄,革命将无从谈起。毛主席曾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也说明了身体之于革命、之于工作的重要性。党员干部如果没有一副强健的体魄,那么,干革命、干工作的基础条件就不够硬朗,就没有办法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只有大家拥有一个好身体,才能更好的将革命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