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民·追梦桥

黔南工会启动新一轮“新市民·追梦桥”系列培训

作者:罗飞 日期:2021-09-07

  9月6日,都匀市总工会在归兰水族乡阳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为期15天的“新市民·追梦桥”护工就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这也标志全州工会系统新一轮“新市民·追梦桥”系列培训正式启动。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未标题-1.jpg

  此次培训由黔南州兴黔职业培训学校承办,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采取课堂授课、动手模拟、经验分享等方式,为学员培训家居保洁、家庭餐制作、衣物洗涤与存放、家用电器安全使用、老年日常护理、婴幼儿日常生活照料等知识。通过培训让学员掌握家政服务、育婴、养老护理等技能,帮助易扶点贫困群众扩大就业渠道,为群众织密“就业网”,搭建“致富桥”。

2.jpg

  为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职工群众综合素质、技能技术提升,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动“学习党史转作风、服务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黔南州总工会积极争取广州市东西部协作资金150万元,由各县(市)工会组织对搬迁群众中已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有针对性开展感恩教育、适应性教育、劳动技能等系列培训,力求让每一名搬迁群众掌握一门技能,引领搬迁群众增强内生动力,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就业更充分、收入稳步提高,素质持续提升,精神更加振奋,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系列培训,由各县(市)工会对劳动力市场进行了广泛的调研,结合各自安置点群众素质的实际,开展有效的培训,同时邀请有需求的用工单位到现场邀约就业,实现培训与就业结合。据了解,全州各县市工会将在2个月内完成培训任务,开展感恩教育、消防安全、适应性教育、劳动技能等培训26期1700人次。

  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工会要把“新市民•追梦桥”系列培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之一抓好落实,始终坚持“上为党政分忧,下为职工解愁”,围绕中心大局,在党政所急、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结合点上,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发展意识,提高培训质量,推动安置点群众就业创业。希望广大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培训态度,克服困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树立创业、就业的新观念,积极投身于创业与就业的实践,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创造新业绩,融入新生活。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