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向忠雄在黔南州调研并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黔南热线 作者:罗春菊 日期:2022-05-25

5月2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深入黔南州调研工会工作并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当天,向忠雄先后到都匀市公交总公司工会和都匀市绿博园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调研。在都匀市公交总公司,向忠雄参观了职工之家、职工健身房、职工书屋、母婴室、职工食堂、“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休息室等,了解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党建带工建、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等工作开展情况,对都匀市公交总公司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在公交为民服务工作中不断做出新的成绩。在调研都匀市绿博园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时,他强调要利用各方资源,将综合服务站作为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平台和阵地,打造成温馨的职工之家、服务群众之家,切实满足户外劳动者的现实需要,不断增强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期间,向忠雄在黔南州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向基层工会干部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听取黔南州总工会的工作汇报后,向忠雄对黔南州总工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向忠雄从“深刻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认认真真地把报告和大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决坚持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全省工会主责主业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等三个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并对工会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思路和明确要求。

向忠雄指出,各级工会要认认真真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刻领会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着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贵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政治动力。

向忠雄强调,要找准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工会事业的切入点,切实从政治思想、自身主责主业建设、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决策部署、个人综合素质、工作风格、强班子抓队伍、抓工作落地见效、团结和谐、抓廉洁自律等十个方面抓好工作,走好新时代工会发展赶考之路。

向忠雄要求,要扎扎实实突出抓好当下省总工会“12345”(即坚决贯穿一条主线、全力举办两个活动、持续开好三个会议、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重点办好五个现场推进会)重点工作,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省工会系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劲松,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州总工会班子成员,各县(市)工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