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强技能 展风采——平塘县举行2022年医疗系统护理技能大赛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黄元元 日期:2022-05-16

  5月12日,由平塘县总工会、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联合举办的平塘县2022年医疗系统护理技能大赛在县人民医院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吴家福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大赛的项目分穿脱防护服、静脉注射、护理基础知识竞答三个技能项目,共450名护理人员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们从容应战,手法娴熟规范,以自己的护理技能展示天使的风采。在穿脱防护服技术项目比赛中,按照疫情防控标准中防护服穿脱规则进行演示,个个操作娴熟、有条不紊地快速完成手部消毒、佩戴医用防护口罩、穿防护服、戴护目镜、戴内层手套、穿靴套等步骤,展现了广大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通过技能大赛活动,充分提升了县医疗系统护理人员综合能力,展示了广大护理工作者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职业风范,尤其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

  县总工会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引导企事业单位开展群众性岗位培训、技能提升等活动,选拔一批技术精湛、手艺超群的技术人才,为实现平塘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