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黔南州新时代青年职工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中工网 作者:刘茂森 日期:2022-06-10

  6月9日,由黔南州总工会、共青团黔南州委、黔南州妇联联合举办的2022年黔南州新时代青年职工培训班在罗甸县劳模教育基地圆满结束。

360截图20220610173237729.jpg

  据悉,本次培训自6月6日起已为期开展4天,来自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68名青年职工参加培训。期间,黔南州总工会通过带领年轻职工走进罗甸县大关精神麻怀干劲陈列馆、麻怀村、上隆茶厂等地,向老一辈劳模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模事迹感召青年职工增强敬业奉献意识,充分调动了学员的参与度和融入度。

  “我们这一辈人生活在幸福的生活中,没有吃过什么苦,通过这四天的学习,我们沉浸式地感受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韧不拔、苦干实干’的‘大关精神’精神和‘不等不靠,敢想敢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麻怀干劲’,这是我们来到罗甸培训的最大的认知和收获,在以后,我们会将这种精神发扬到工作当中去。”结业式上,年轻职工纷纷表示。

  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有关业务骨干、老师通过集中授课、学习讨论、分组调研、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

  “这几天的学习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社会调研、也有现场教学、理论课程,收获满满。如今麻怀村已经变成了美丽乡村,麻怀人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学习到麻怀不等不靠的精神外,我也此次活动中结交到了很多朋友,收获了友情。”学员蒙强梅说。

  除培训外,主办单位还为68位青年职工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感情、缔结友谊、寻觅知音的平台,在“爱在工会·缘来是你”活动中,每个小队准备了群舞、独唱、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给大家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交流了解,增进感情。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深入学习大关精神、麻怀干劲,激励青年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展现青年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黔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