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贵定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索玉鸿 日期:2021-01-18

  1月16日,贵定县总工会在县商贸城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2.jpg

  活动现场,贵定县总工会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职工群众宣传农民工维权法律法规、职工互助保险政策、《贵州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方面的内容,并耐心向职工群众答疑解惑,赢得广大职工群众的称赞。活动中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内容丰富,广大职工群众踊跃参与,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在有奖问答中职工群众学习到了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贵定县总工会共发放《民法典》、《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伤保险条例》、《职业病防治法》、《农民工维权手册》、法律援助、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生态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职工互助保险、《贵州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和《禁毒法》等相关政策法规资料1200余份,解答职工法律咨询18人次。除现场宣传之外,贵定县总工会还将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组织收看普法节目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县职工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加大提升群众“懂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全社会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