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三都县召开快递行业工会组建动员会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三都工会 供稿 日期:2021-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总工会和州总工会关于推进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的部署要求,11月16日下午,三都县总工会联合黔南州邮政局召开三都县快递行业工会组建工作动员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锦雪主持,黔南州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全县中通、圆通、顺丰等9家快递负责人参会。

image.png

  会上,县总工会副主席韦姝同志首先介绍什么是工会和组建工会有哪些好处。随后,黔南州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江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行业工会的组建是全县快递业发展的一件盛事,不仅关乎行业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还对促进全县快递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彭江同志对三都县快递行业工会组建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组建行业工会工作的紧迫感;二是全面配合,建立规范运行的行业工会组织;三是加强服务,充分发挥快递行业工会作用。

image.png

  最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杨锦雪同志强调成立快递行业工会组织是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快递行业管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形势所需,也是县委、县政府关爱和关注“快递小哥”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成立,可以整合工会服务资源,在劳动就业、工资报酬、社会保障、困难帮扶、安全生产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对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提升快递行业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按照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梳理相关支持政策,真正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确保全县快递行业工会筹建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