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体

黔南州总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张颖 日期:2022-01-19

  为增强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广大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1月18日下午,黔南州总工会到都匀市环卫站开展2022年“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的同时组织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职工群众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新颁布的《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发放《远离艾滋健康生活》《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微手册)等宣传资料,对前来咨询的女职工如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政策进行讲解,并向广大职工群众大力普及法治知识,积极引导她们学法、懂法、并针对女职工的疑难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欢迎。

image.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女职工能够对自身权益和维权方式、渠道等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大力营造了关心爱护女职工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使广大女职工进一步增强了自我维权、男女平等的法律意识,激励她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创造新的业绩。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