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教育

黔南州总工会机关工会委员会组织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活动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作者:罗少玉 日期:2021-11-02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及机关工会会员职工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会员职工的思想教育,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初心使命意识,不断提升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10月29日,黔南州总工会机关工会委员会组织全体会员职工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黔南州总工会机关工会委员会组织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活动

  1950年10月8日,毛主席发布命令,组建以彭德怀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19日,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血战长津湖,继而,又筑起铜墙铁壁般的纵深防御阵地,经过艰苦卓绝的战争,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于1953年7月27日在停战协定上签字。

  《长津湖》以影视的方式将历史重现,体现了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东线作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凭借钢铁意志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击败了美军最精锐的部队,中朝军队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一举扭转战场态势,最终取得战役胜利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职工们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和平环境是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

  观影结束,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观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