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体

瓮安:义务写春联 祝福进万家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作者:瓮安工会 供 日期:2022-01-26

  近日,由瓮安县总工会、县文联联合举行的“送万福·进万家”——义务书写春联公益活动走进县人民广场,将火红的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瓮安:义务写春联 祝福进万家

  活动现场,30名县内书法家志愿者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墨香作品,伴随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带去了工会“娘家”对广大职工群众的美好祝福。

  拥挤的人群中,陈福全老人是现场第一位拿到“福”字的市民,他说自己名字中带有一个福字,又是第一个拿到手写的福字,今年我肯定福气满满!他满脸的幸福感、获得感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瓮安:义务写春联 祝福进万家

  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免费送春联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浓厚兴趣,现场泼墨挥写的春联供不应求。“以前都是到超市买印刷好的春联,花钱不说感觉年味也淡了好多,今天不但领略了书法家们的风采,自己还精心挑选了《感谢党恩》的春联并特别‘订制’,这个公益活动很暖心。”广场社区居民张女士收到火红的春联后连声感谢,满心喜悦地捧着“福”字为公益活动点赞。

  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古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的民族风俗。春节前开展义务送春联活动,不但丰富群众节日生活,而且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促进传统国粹书法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在现场,一幅幅饱含着真心祝福和传达社会正能量的春联,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年味和满满正能量,同时也给全县人民提前拜个早年。

瓮安:义务写春联 祝福进万家

  据介绍,县总工会、县文联举行送春联、送祝福活动主要是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新春氛围,把县委、县政府的美好祝福、新年愿望带给广大职工群众,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领全县干部职工群众紧密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走好新的赶考路、喜迎党的二十大。

  鲜红的纸、飘香的墨,当天的活动广受群众好评。据统计,30位书法家共书写春联1200余幅。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