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中工网:都匀“返岗复工”劳务输出仪式举行

来源:中工网 作者:陈燕 日期:2022-02-16

  “谢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返程帮助,我们出发啦!”返岗专车上,40余名赴浙江方向返岗的都匀籍外出务工人员欢呼着。

  2月16日,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举行2022年有组织劳务输出欢送仪式。上午10点,6辆满载都匀籍外出务工人员的返岗专车及50余名自家车主启程奔赴广东、浙江等地返岗。

  活动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返岗人员发放了返岗津贴,市总工会、贵州银行剑江支行等单位为每位返岗职工精心准备了装有食品、饮料、《工会法》《劳动法》《疫情防控提示》等物资的“爱心包”,助力外出务工人员提高维权意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黔南分行组织返岗专车欢送他们顺利返岗。

  “感谢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让在外务工的我们倍感温暖,我们一定努力工作、爱岗敬业,遵守规章制度,为家乡做好宣传员,力争把先进技术带回家乡,建设家乡。”赴浙江返岗的职工刘林山说。

  据介绍,为确保节后农村劳动力安全返岗复工,都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成立了工作小组,积极同外出务工带头能人及人力资源公司联系,及时收集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并层层压实责任,依托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做好外出务工专车的宣传引导,对报名人员做好核实登记、并建立实名制台账与就业去向记录,全面保障全市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都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克斯介绍,今年以来,该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了数十场“返岗复工”有组织劳务输出活动,20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打响了“都匀技工”劳务品牌。下一步,都匀市总工会将持续组织有关力量,为职工就业稳岗提供帮扶,为都匀社会经济高质量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都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黔南州分行主办,4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