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黔南州总工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莫壮伟 日期:2022-03-16

  3月14日,黔南州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释我国发展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行动纲领和重要指南,为我们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抓落实。强抓干部职工的学习贯彻,特别是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宣传抓落实。抓实宣传教育职责,做好职工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在奋战黔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再立新功。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中央、省委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形势判断上来,紧扣今年黔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深入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教育引领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黔南州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三是强化职责抓落实。工会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紧扣两会提出的与工会工作紧密相关的制度、措施,主动跟进、积极作为,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更好地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要牢牢把握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这一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全力以赴地推进黔南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黔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