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省总工会召开“走近标兵家庭分享成长故事”交流调研座谈会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孙 妤 日期:2022-05-16

在 2022年“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5 月13日,省总工会在黔南自治州贵定县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走近标兵家庭分享成长故事”交流调研座谈会,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魏俊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13195428.jpg

“一生的信仰,一辈子的坚持 。”“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初心。”“我要做个榜样妈妈。”……座谈会上,来自基层一线的全国和省五一巾帼标兵代表现场分享了她们爱岗敬业、家庭成长等平凡而感人的故事,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20513195438.jpg

魏俊指出,4位五一巾帼标兵分享的成长经历充分体现了良好的家风可以塑造高尚的品格,造就了她们成为身心健康、有所作为和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重视发挥五一巾帼标兵、标兵岗的示范带头作用,使她们 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在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贡献巾帼 智慧和力量。 


魏俊强调,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干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以及对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特殊作用,树立良好风尚,传承优良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让新时代家庭观成为亿万家庭日用而不觉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家庭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 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家庭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13195509.jpg

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省科卫文体旅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通过了解“家庭、家教、家风”在巾帼标兵成长道路上产生的重要影响,逐步建立工会女职工组织服务 “五一巾帼标兵”的长效工作机制。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 

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常委、省总工会女职工部以及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调研座谈会。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