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向忠雄: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作为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程瑞林 日期:2022-06-10

6月8日至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到六盘水市、黔西南州调研并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代会部署,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09215947.jpg

在六盘水市,向忠雄深入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钢轧事业部轧钢工匠场、张家斌劳模创新工作室、铁焦事业部烧结专业工匠场,实地了解工作室(工匠场)建设及使用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工作室(工匠场)阵地辐射作用,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把工作室(工匠场)打造成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精神高地,让更多有志有为的工友在这里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在首钢水钢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微信图片_20220609220013.jpg

在黔西南州,向忠雄来到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兴义市“纳具•和园”康养小镇,详细了解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作用发挥等情况,要求用心用情抓管理、优服务,努力把基地打造成劳模(职工)满意的温馨之家。在兴义市洒金街道栗坪社区,向忠雄对工会组织实施的“三个五”行动给予肯定,要求继续巩固深化,坚持以“五好品行职工”培育为抓手,引领新市民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20609220033.jpg

调研中,向忠雄听取了六盘水市、黔西南州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并面对面向基层工会干部宣讲党代会精神。向忠雄重点围绕深刻把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战略、主定位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实现未来奋斗目标的政治保证等七个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微信图片_20220609220026.jpg

向忠雄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认认真真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坚持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突出抓好“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引领广大职工在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09220021.jpg

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刘静,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田大宝分别参加调研和宣讲。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