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

打造“天眼·疗休养基地”做靓天眼品牌

来源:黔南日报 作者:刘邦和 日期:2022-05-27

  平塘创新服务载体,面向各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干部职工提供个性化疗养服务,打造全国一流疗休养基地--“天眼·疗休养基地”。

  去年以来,平塘县文旅部门立足“中国天眼”天文科普基地、山清水秀及传统民俗文化表演的文旅资源,创新文旅产业服务载体,面向各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干部职工提供个性化疗养服务,主要采取多项服务、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的休闲疗养具体举措,倾力打造劳模疗休养服务基地,实行“科普+休闲+疗养+文旅+共享”的创新模式,积极打造智慧科普、智慧休养、智慧疗养、智慧研学、智慧生态、智慧文旅于一体的休闲疗养服务产业体系,构建天文科普公园休闲娱乐项目,形成富有级别的天文、地质、桥旅科普的休养基地,有效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助推平塘文旅经济快速发展。“天眼·疗休养基地”先后被州总工会命名为“黔南州劳模疗休养基地”、被省总工会命名为“贵州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天眼·疗休养基地”是我州两家“贵州省级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之一。平塘县文旅部门充分利用智慧天文科普,打造智慧康养小镇,设立电子社区和商务平台,依托独特地理优势及旅游资源,为不同的职工群体开展不同的个性化休养服务,利用自身资源,进一步强化服务,特色化、差异化为各级推进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干部职工提供个性化疗养服务,提供近距离感受“中国天眼”、观赏天幕商业街灯光秀、传统民俗文化表演等多层次、全方位休闲疗养服务,力争把“中国天眼”建成全国一流的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为推动劳模(职工)疗休养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天眼·疗休养基地”已接待全国、省、州、县劳模和先进工作者70余名,承接各类活动100余次。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