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

《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今起正式实施

来源:中工网 作者:陈燕 刘茂森 日期:2022-03-08

  3月8日,贵州省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徒步活动在黔南州龙里县莲花湿地公园举行,来自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常委、省总工会、黔南州总工会、龙里县女职工代表约1000人参加活动。同日,《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正式开始实施。

image.png

  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宁出席并为徒步活动鸣枪发令。

image.png

  据悉,此次活动以“维权筑保障・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推进《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开展好全省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image.png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俊表示,《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广大女职工和下一代的关心和爱护。全省各级工会作为职工群众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要大力开展《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学习宣传。要带头学习和多形式宣传女职工劳动保护相关知识,不断扩大《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社会知晓率和覆盖率,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的依法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女职工开展《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维权答题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在龙里县设一个主会场,在全省各地设若干分会场,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徒步活动或法律知识竞赛、法律讲座、法律咨询、培训班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黔南州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协办,龙里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贵州起点鹰极防灾减灾户外科普基地承办。

image.png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