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黔南州“城市美容师幸福家庭”婚纱摄影活动在都匀举行

来源:黔南热线 作者:宋勋杰 日期:2023-05-09

5月9日,由黔南州总工会组织的“城市美容师幸福家庭”婚纱摄影活动在都匀市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5月8日开展至5月10日,是黔南州“中国梦·劳动美——奋进黔南幸福职工”工会五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倡导“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社会新风尚,弘扬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敬业奉献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尊重、理解环卫工人、支持环卫工作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涵盖全州12县(市),由各县(市)总工会推举婚龄20--25年以上,且夫妻双方或一方从事环卫工作的家庭前来拍摄婚纱照,当日的首期拍摄者有来自平塘、长顺、惠水、龙里、三都、独山等6个县的8对城市美容师夫妇参加,后续黔南其余6个县(市)推荐的拍摄者将在5月10日参加拍摄活动。

在米兰婚纱店里,平日素面朝天,为城市扮靓的城市环卫工人,今日化上精致的妆容,换上漂亮的服饰,难掩心中激动,他们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和我的先生结婚有26年了,以前从来没有期盼过能够拍上婚纱照,今天来到这里,穿上好看的婚纱我很激动,感谢工会的关心和机会。”来自长顺县,婚龄26年的罗桃利、班顶平夫妇对记者说。

  在绿博园里,城市美容师们,在摄影师的有序指挥下,摆上了各种浪漫、甜蜜的造型,随后一声声快门响起,现场的摄影师们为他们拍摄时尚“大片”,用镜头记录下这些“城市美容师”的最美瞬间。镜头前,一袭洁白婚纱的黎文菊与一身西装革履的汴瑞金依偎在一起,十分甜蜜。“我们结婚的时候没有拍摄婚纱照的机会,这也一直是我对爱人的一个遗憾,今天感谢州总工会提供了这个机会,也是对我的工作的认可,今后我一定努力把工作做到更好。”来自龙里县的环卫职工汴瑞金对记者说。

  当天,这批“城市美容师”的美照,定格在摄影师和记者的相机里。州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拍摄活动将为每个拍摄婚纱照的家庭制作一本精美相册,让他们永久保存;同时通过这个活动,给环卫工人送去不一样的关怀和问候,丰富了环卫工人们的生活,让他们切换到与自身日常生活完全不同的奇妙场景,享受另一种风格的生活之美,以表达对“城市美容师”的敬意和感谢。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