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黔南州这场导游、讲解员大赛在荔波落幕!一起看获奖的是

来源:荔波宣传 作者:莫珍桃 日期:2023-05-16

5月10日至12日,2023年黔南州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黔南州导游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大赛暨红色讲解员大赛在荔波县举行。

据悉,本次赛事由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黔南州总工会、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黔南州委员会、黔南州妇女联合会、荔波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激励导游、红色讲解员提升自身文化素质,树立优秀标兵,为助力荔波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培养和建设更多优秀导游(红色讲解员)队伍,为黔南旅游业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好服务保障。

景点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决赛现场,选拔赛入围的14名导游选手和12名红色文化讲解员进行角逐,选手们神采奕奕,举止大方,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展示了自信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技能竞赛。

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评出:

团体奖

一等奖:荔波县

二等奖:瓮安县 福泉市

三等奖:都匀市 罗甸县 惠水县

最佳组织奖:荔波县 平塘县 瓮安县 州博物馆

导游从业人员组

一等奖:荔波县司云霞

二等奖:福泉市代园园 荔波县犹冰涵

三等奖:福泉市张运宏 荔波县覃诗靖 荔波县李昕玥

优秀奖:都匀市代欣怡 罗甸县宁雪兰

最佳人气奖:荔波县覃诗靖

最佳讲解奖:荔波县司云霞

最佳才艺奖:福泉市代园园

最佳旅游知识小能手:荔波县犹冰涵

红色讲解员组

一等奖:长顺县蒙钰鑫

二等奖:瓮安县莫慧慧 荔波县潘文瑾

三等奖:瓮安县王永斐 福泉市邓颖 瓮安县杨洋

优秀奖:荔波县覃媛 都匀市陈依梦

最佳人气奖:荔波县覃媛

最佳讲解奖:瓮安县莫慧慧

最佳才艺奖:长顺县蒙钰鑫

最佳红色文化旅游知识小能手:荔波县潘文瑾

本次大赛还对两组参赛选手总分排名前十位的参赛选手分别授予“黔南州十佳金牌导游”“黔南州五好红色讲解员” 荣誉称号。

“今天获得这个奖项我感觉非常不容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把评委老师给的点评和建议运用到工作当中去,更好地提升我们导游词,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获得导游从业人员组一等奖的司云霞告诉记者。

长顺县的蒙钰鑫选手在红色讲解员组中获得一等奖,她说:“很高兴能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这样的成绩,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继续努力传播好声音,讲好红色故事”。

此次大赛全方位展示黔南各个县市导游(讲解员)的职业风采,促进导游行业服务技能交流与学习,通过几天的比赛,让所有参赛人员积累了宝贵经验,也充分认识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选手们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新意、赛出了特色。据悉,本次大赛获得一、二等奖选手将代表黔南州参加贵州省首届职工职业导游技能大赛,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省、州及行业各级各类荣誉评选,优先推荐参加全州重大活动、全州重点旅游团队等。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