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2023年贵州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龙里县开幕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作者:记者 李雪雪 日期:2023-09-22

  9月21日,2023年贵州技能大赛——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龙里县华夏科技职业学校开幕。本次竞赛以“匠心筑梦技能报国”为主题,由省邮政管理局、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全省快递行业职工搭建一个开阔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舞台,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和服务水平,为推动贵州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能工巧匠。

1.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上,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东表示,近年来,贵州邮政快递行业呈现蓬勃发展、持续向好态势,得益于全省行业从业人员全力以赴,希望全省邮政快递企业以此为契机,取长补短,见贤思齐,进一步激发从业人员练技增能、比学赶超、精益求精、用心用情的进取意识,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打造技能硬、素质高、服务优的快递从业人员队伍,为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2.jpg

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东发表讲话

  据悉,本次竞赛设置快递员、快件处理员、邮件快件安检员三个竞赛项目,采取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参加竞赛的17支队伍来自全省9个市(州)和省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共150余名快递员同台竞技,将角逐出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五名,优胜奖各十名。

3.jpg

快递员实操比赛现场

  “为了这次比赛,我提前很久开始准备。从事快递行业13年了,能和全省的精英一起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顺丰快递省总部代表队参赛选手周瑜说。

4.jpg

快递员实操比赛现场

  洪文是中国邮政黔东南代表队参赛人员,他表示:“与全省的精英同台竞技,能够提升自己,也对获胜充满信心。”

5.jpg

理论知识比赛现场

  接下来,选手们将围绕禁限寄物品识别、包裹封装和收寄、投递路线优化、智能快件箱操作、安检机维护使用、违禁寄物品识别等方面进行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