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向忠雄在贵阳六盘水宣讲贵州省工会十五大精神时强调 凝心聚力把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程瑞林 日期:2023-12-28

  12月26日至27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深入贵阳市、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宣讲贵州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省工会十五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凝心聚力把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1.jpg

  宣讲中,向忠雄从大会基本情况、大会主要精神、大会主要成果等三个方面,对省工会十五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他强调,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的成功召开,为我们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接下来,要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各级工会要深刻领会坚持党对工会全面领导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性,深刻领会立足职能定位、坚持守正创新的重要性,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突出“六个助推”;紧扣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重点突出“六个大抓”;围绕职工所思所盼所需,突出办好“六项实事”,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

2.jpg

  向忠雄鼓励工会干部要以省工会十五大为新起点,突出打牢“三种能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担当作为。要坚持依法建会、兴会、强会,赢得党政重视支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思考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刻苦钻研工运理论、工会法规,善于用党的工运理论指导工会工作实践;要切实把准“谁最关心职工”的政治站位,担当好“谁去关心职工”的使命职责,扑下身子倾心倾情倾力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成为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3.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记录,大家一致表示,将紧密结合各自实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五大精神落地落实。

  贵阳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及各区(市、县)总工会、贵安新区工会、各开发区总工会(工会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市总工会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劳模、职工代表;六盘水市总工会、各市(特区、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六枝特区劳动模范、职工代表分别参加宣讲会。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