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力

荔波县总工会服务暖人心 企业致谢送锦旗

来源:荔波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覃海望 日期:2024-01-12

  1月10日,荔波县物流行业联合工会委员会会员单位贵州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荔波营业厅为荔波县总工会送来一面写有“关爱职工心系基层”字样的锦旗,感谢荔波县总工会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为助力企业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让职工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1.jpg

  贵州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荔波营业厅负责人表示:感谢工会为企业和新业态劳动者解决了很多急难愁盼的问题,让职工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加入工会的好处,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归属感,我们将铭记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以更加辛勤的工作,继续为城市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近年来,荔波县总工会按照“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目前,全县成立新业态群体工会5家,实现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工会全覆盖。聚焦工会职能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实施“两节”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等暖心工程,加大对新业态群体的关心关爱,让广大劳动者切实感受来自“娘家人”的关心关怀,倾力打造温馨家园。2023年,县总工会开展不同形式的新业态劳动者关心关爱活动7场次,为他们发放慰问金4.16万元,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680余份,法律宣传手册470余份,总价值超过1.6万元。

  锦旗代表的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企业对工会工作的认可与支持,还体现了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的责任担当。下步工作中,荔波县总工会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在提升工会服务质效上出实招,进一步办好惠企利民的实事好事,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