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教育

福泉:建成“城市书房” “阅”享美好时光

来源: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震 李正芳 刘知顺 日期:2024-01-15

  品一杯咖啡、读一本书、咖啡香与书香交融。近日,由福泉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总工会、市图书馆联合打造的“城市书房”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阅读打卡,“阅”享美好时光。

1.png

  走进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的“城市书房”,映入眼帘的是充满现代感的设计,这里环境舒适宜人、内部设施一应俱全,书柜上摆满了一排排充满生机的绿植,让书房像一座远离喧嚣的文化小岛,市民在休闲读书的同时,还可以配上一杯热茶或热咖啡,书香与茶香交融,惬意地“阅”享美好时光。

2.png

  据了解,福泉市“城市书房”建设项目属于2023年省文旅厅实施的项目,项目总投资70万元,其中,省级资金50万元,市级自筹资金20万元,含主体基础建设、室内装修和设备的购置安装,主要分为少儿借阅区、成人借阅区、阅读休闲吧、有声阅读区、数字服务区等。现有藏书5000余册,包括地方文献、哲学类、文学类、历史类、期刊杂志等多个类型,可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人群阅读。除了恬静雅致的室内环境,书房还配备了自助借还、电子听书等设备,为读者提供智能化服务。

3.jpg

  截至目前,福泉市共建成“城市书房”2个,分别位于洋桥公园和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城市书房的建成,不仅给广大市民提供了阅读空间,也成了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