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惠水县总工会组织培训为工会干部“补钙、充电”

来源:惠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小刚 通讯员:黄元艳 张敏 日期:2024-01-18

  1月16日,惠水县总工会组织召开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贵州工会十五大精神宣讲暨工会业务工作培训会,来自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会主席、财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1.jpg

  培训邀请贵州省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新形势下的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贵州省工会财务管理一体化系统开展培训,对各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系统的管理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风险点、工会财务、账务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基层工会在工会经费管理和使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培训还围绕如何做好基层工会工作进行讲解,对工会组织建设、企业民主管理、职工医疗互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度政策解读。

  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贵州工会十五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方向、新方法、新思路,着力推动工会工作提质增效。

2.jp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受到了启发,为开展工作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方法,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会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持续抓好中国工会十八大、贵州省工会十五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强化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惠水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图片

  来源: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