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黔南州选拔赛开幕式在都匀举行

来源:黔南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刘茜 朱永德 日期:2024-03-01

  3月1日,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黔南州选拔赛开幕式在都匀举行,来自全州各县(市)的近200名参赛选手,将在接下来的三天展开激烈的赛事角逐。

1.jpg

开幕式现场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朱劲松致辞,州政协副主席杨显龙宣布选拔赛开幕。

  此次大赛由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黔南州农业农村局、黔南州乡村振兴局、黔南州总工会主办,旨在聚焦乡村振兴,按照高效节俭、绿色安全的办赛原则,进一步激发技能人才学知识、钻技能、增才干的热情,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示范引领、以赛促培、以赛促评、以赛选才的重要作用,挖掘和培养一批具备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推动支持全州乡村振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据悉,大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竞赛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围绕农业、农村、农民的实际需求,比照省级选拔赛、全国总决赛赛项设置,分别设有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茶艺师11个比赛项目,各比赛项目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并对获得第一名的职工组选手按规定授予“黔南州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前三名的职工组选手按规定授予“黔南州技术能手”称号,优秀选手将代表黔南参加省级选拔赛。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