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闪耀光芒,致敬女性力量!黔南州热辣滚烫开展表彰活动!

来源:黔南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叶大霞 肖伟 日期:2024-03-08

  为展现黔南妇女巾帼心向党、投身建设中国现代化建设黔南实践的时代风采,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新争优、自立自强,3月7日,黔南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彰活动在都匀举行。

11.jpg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王镇义为黄红缨颁奖

  黔南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王镇义出席活动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劲松,州政府副州长张绍川,州政协副主席罗梅花、董泽琴以及四家班子退休女领导出席活动。

  王镇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妇女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施展才华,涌现出一批先进妇女模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尊重,为黔南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展现了“巾帼担当”,他向全州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同时,希望全州广大妇女汇集巾帼之智,奋力展示黔南女性新风采;凝聚巾帼之力,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彰显巾帼之美,做全面综合发展的新女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推动党中央的精神落实落地,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向上,为“五个新黔南”建设,促进全州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jpg

13.jpg

文艺演出现场

  活动分纪念大会、文艺演出两个阶段进行,向全州妇女姐妹送上节日祝福,为线上线下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精彩的视听盛宴,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为全国三八红旗手、贵州省三八红旗手(集体)颁奖,揭晓了黔南州最美家庭、好妈妈、好爸爸、好孩子代表,最美巾帼奋斗者、最美妇联人。

14.jpg

受表彰人员与演出人员合影留恋

15.jpg

现场观众认真倾听、观看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除举行纪念暨表彰活动外,州妇联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巾帼奋斗者(集体)和最美妇联人、“维权普法宣传”、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常态化开展典型宣讲、“致敬最美的她”、畅通妇女儿童权益诉求反映渠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