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贵州首家“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揭牌仪式在遵义举行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龚志宇 日期:2024-03-16

  3月14日,全省首家“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揭牌仪式在遵义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出席并为荣获这一殊荣的遵义市工人文化宫授牌、揭牌,给予专项补助资金80万元。遵义市委副书记黄俊,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游明出席。

1.jpg

  据悉,遵义市工人文化宫自2018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始终坚持公益性、服务性,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职工需求,持续优化阵地建设,不断丰富拓展“工会在身边”活动内容,把工人文化宫打造成为职工的学校和乐园。截至目前,全市各基层单位共组织职工到工人文化宫开展各类活动超30万人次。2023年11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首批48家“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名单,遵义市工人文化宫榜上有名,成为贵州省唯一入选的工人文化宫。

2.jpg

  据了解,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全省服务职工阵地建设,强调工人文化宫具有深厚的政治内涵、鲜明的红色基因,不但是政治品牌、历史品牌,更是工会系统的金字招牌,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标志性阵地,是更好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抓手。举行这次授牌、揭牌仪式,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精神,推进工会服务职工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3.jpg

  遵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波表示,这次授牌、揭牌是对遵义市总工会多年来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挖红色工运资源、引导职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职工团结奋进力量工作的肯定,也是对遵义市总工会始终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阵地建设、创新做优“工”字品牌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的肯定。遵义市总工会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大力实施工人文化宫“点亮工程”,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好“全国标准化工人文化宫”的示范引领作用。

  揭牌仪式前,向忠雄一行实地调研了遵义市工人文化宫建设情况,重点察看了文化宫二楼开设的“遵工带遵品”供销乐购超市、购销遵义市特色及名优产品的有关情况,对遵义市总、市供销合作联社爱遵品、用遵品、推遵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省总工会、遵义市总工会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