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发布

向忠雄在贵阳市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劳动时报 作者:胡大方 日期:2024-03-13

  3月12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一行赴贵阳市花溪区调研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全总十八届二次执委会以及省工会十五大和省总十五届二次全委会精神情况。他强调,贵阳市各级工会要扎实推进中国工会十八大与省工会十五大目标任务落实,助推“强省会”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1.jpg

  向忠雄一行首先走进贵阳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垃圾焚烧发电的工作流程、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五大精神落实情况以及企业运营、职工创新成果、工会服务职工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肩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2.jpg

  在花溪区青岩镇龙井村张谨劳模创新工作室,向忠雄一行详细了解工作室的银饰产品、银饰工艺以及生产经营情况,得知工作室的银饰产品曾代表贵州少数民族文化工艺品在全国大会上展示十分欣慰。他勉励张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充分展现当代苗族银器工艺最高水平;要发挥工作室的示范作用,广泛开展好技术技能传承,带动更多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在调研座谈会上,向忠雄认真听取贵阳市、花溪区总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对市、区两级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五大精神的起步之年,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工会系统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全总十八届二次执委会以及省工会十五大、省总十五届二次全委会各项部署要求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贵阳市作为全省“排头兵”,各级工会要坚定不移助推“强省会”行动,抓好“六个助推”“六个大抓”“六件实事”,做好示范,当好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

3.jpg

  贵阳市总工会,花溪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总工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