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贵州工运展厅展陈文本专家评审会在都匀召开

来源:荔波县总工会 作者:覃光翔 日期:2024-03-28

   近日,由黔南州总工会组织的贵州工运展厅展陈文本专家评审会在都匀召开。州级评审组由顾久、厐思纯、郑府城等文史专家组成,荔波县史志专家组由黎少松、覃远建、吴倩等组成。黔南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平德,挂职副主席蒙焕玉,荔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韦鸿伟及荔波县文旅委、荔波县档案史志馆、贵州盘古时代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90.jpg

  会上,贵州盘古时代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对“贵州工运”展厅展陈文本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州、县两级专家组及参会人员就文本评审意见进行讨论和发言。发言讨论积极热烈,既体现专家观点专业维度的博弈和触碰,又有效凝聚工运历史发展观的共识,极大促进了展陈文本质量的提升。评审会上,专家组提出以下修改意见:一是文本各章节展陈的事物要具典型性和代表性,“三大改造”内容要突出重点;二是文本起始部分要增加清代贵州工业起源,提高历史的纵深度,多挖掘贵州重大事件和重点事物,有效提升文本深度和厚度;三是进一步详实邓恩铭工运先锋内容,增加荔波重要工运元素;四是优化首语部分内容,进一步提炼各章节标题,体现出强大气势和时代正能量,使其更具政治性;五是展陈以图片资料为主、文字要精练,文采要讲究。

100.jpg

  最后,会议要求加快文本的修改完善,尽快整理编辑版式稿,加速推动展厅建设。贵州盘古时代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会后将按照专家组评审意见,加快修改、充实和完善文本内容,进一步提升文本资料的品质,做好省级评审的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