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黔南州总工会举办“同心并进 情满黔南”青年职工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日期:2024-03-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劳模精神,切实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激发青年职工奋进力量。3月25日,黔南州“同心并进  情满黔南”青年职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举行。

image.png

  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黔南州妇联、共青团黔南州委、黔南州科协、黔南州红十字会、黔南州残联等单位领导出席开班仪式。罗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马素芬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莫利红要求,青年职工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必修课”,把讲政治作为锤炼党性、干事创业、修身律己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历练“见微知著”的政治判断力、“融贯通”的政治领悟力、“使命必达”的政治执行力,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努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青年干部风华正茂、思维敏捷,是机关工作的“多面手”和领导眼中的“潜力股”,面对当前改革发展的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更当“不带扬鞭自奋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求知欲望去对待学习,实现知识素养与思想境界、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同步提升。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次机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在学习过程中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学员们要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以良好的学风和形象,展现青年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在FAST科学家带领下走进天文科学家工作基地进行实地研学,体验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学习青年科学家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工作。学员们还参观了南仁东事迹馆,纷纷表示在这里了解了“中国天眼”建设历程,深切的感受到南仁东先生的科学精神和爱国情怀。

  此次培训为期4天,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大关精神、麻怀干劲,以劳模事迹感召青年职工增强敬业奉献意识,激励青年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