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贵定县总工会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贵定县总工会 作者:肖 欢 日期:2024-04-07

  近日,贵定县总工会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安心勇同志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红梅同志到会指导。

image.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2024年全国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全总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唐德智在十二届州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班代荣在十四届县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领学《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节选,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一严到底—贵州正风肃纪反腐》。

image.png

    随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安心勇同志总结回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我会在作风建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2024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image.png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image.png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把牢政治监督重点,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二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重点监督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权力运行情况,部门领导班子要带头过“紧日子”、习惯过“紧日子”,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三要讲责任有担当、讲实干强作风、讲岗位在状态,以钉钉子精神将作风建设常抓在手,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进一步改进作风、匡扶正气,全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推动县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