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

荔波县总工会开展“学党史跟党走•祭英烈思传承”主题活动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荔波县总工会 供稿 日期:2021-04-07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在清明来临之际,为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新风,激发干部职工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爱国情感,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3月31日下午,荔波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联合团县委、妇联等部门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祭英烈思传承”主题活动,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1.png

  全体成员首先来到邓恩铭故居陈列馆参观,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邓恩铭烈士的生平事迹,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再一次重温了革命伟人走过的光辉历程,大家仔细观看了每一件展品,驻足低声交流抒发感想,努力感受那段峥嵘岁月。

2.png

  随后大家来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成员向烈士敬献花篮、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表达自己的深深哀悼和敬意。

3.png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风骨,铭记先烈遗志,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最后,大家手持扫帚、抹布为烈士陵园清除杂草、清扫垃圾、擦拭墓碑,为清明期间社会各届人士到烈士陵园祭奠先烈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

4.png

  县总工会全体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精神得到了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有新的收获,在“悟思想”上有新的提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荔波的社会经济蓬勃发展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