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体

三都县总工会携手富民村镇银行、尧人山社区开展“粽叶飘香、情满柳江”包粽子技能比赛活动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三都工会 供稿 日期:2021-06-17

  6月11日,为迎接端午佳节,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厚重的节日内涵。三都县总工会携手富民村镇银行、尧人山社区在县人民大会堂开展“粽叶飘香、情满柳江”包粽子技能比赛活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韦友寿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群众颁奖,现场共有200余名群众参加。

21.pn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人员按报名序号分为15组进行比赛,包扎的粽子形状不限,以不露馅、包扎严密、大小均匀、形状规则为有效数,同时以“速度、数量、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

22.png

包粽子技能比赛活动

  比赛开始,工作人员将糯米、肉、粽叶、包粽绳等必备材料摆上桌子,各位参赛人员按照包粽子诀窍卯足了劲,纷纷使出看家本领,从捋粽叶、填材料到压实扎捆一气呵成,大家巧手翻飞,场面热烈,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其乐融融,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气息。不一会功夫,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漂亮粽子迅速成型。比赛结束后,评出前15名选手获得奖金和自己所包的粽子。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能让广大职工群众更好地传承理解端午文化,感受传统习俗魅力,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交流和团结。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