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全州工会领导干部培训班和全州工会社会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陈洋 日期:2021-11-16

  11月15日下午,全州工会领导干部培训班和全州工会社会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两个班次同时在州委党校开班,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先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州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养以及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需要。来自全州各县市总工会、部分乡镇(街道)工会、州级部门机关工会的48名工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各县市招录(聘)的50名工会社会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要求学员们要立足实际,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更好地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走在时代前列、走在职工群众前列,为推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会干部专业能力、强化专业精神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会干部群众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争做一名合格的工会工作者。

  据悉,州总工会举办的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与业务教学、课堂学习与结业考试、专家授课与学员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提升工会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会工作专业化水平。培训班邀请了州委党校专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辅导,同时邀请省总工会、州委网信办业务专家对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职工维权帮扶、工会宣传工作与职工思想引领、工会预算管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络意识形态与舆情引导等专业知识进行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推动工会干部通过本次培训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