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

贵州龙里:为搬迁群众搭好“致富桥”

来源:黔南州总工会 作者:陈仕杰 日期:2021-08-26

  为持续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帮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龙里县总工会围绕如何解决易地搬迁群众就业难题,在辖区易地扶贫搬迁点为搬迁群众开展感恩教育、适应性教育和劳动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帮助“新市民”更快融入城市生活,拓宽就业路、搭建“致富桥”。

贵州龙里:为搬迁群众搭好“致富桥”

  在洗马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市民·追梦桥群团服务中心,为期7天的“新市民·追梦桥”护工就业行动技能培训班即将结业。丰富多样的培训内容加强了“新市民”基本道德规范、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引领搬迁群众增强内生动力,使安置点群众就业更充分、收入更多元,综合素质更高,精神更加振奋,稳定脱贫、全面融入城市,逐步实现由农民向新市民转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龙里:为搬迁群众搭好“致富桥”

  接下来,县总工会将在龙里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奋进社区推进“新市民·追梦桥”护工就业行动技能培训。希望通过培训为搬迁群众搭好就业“致富桥”,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开启新市民的新生活。

贵州龙里:为搬迁群众搭好“致富桥”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