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都匀市召开2022年度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罗文琴 日期:2022-05-10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州范围内开展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集体协商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都匀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近日,都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在市总工会召开都匀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研究部署都匀市2022年企业集体协商工作。

image.png

  会议对进一步开展好2022年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安排,强调今年要紧紧围绕“新就业形态行业特点、稳定就业岗位、职工权益保障”为协商重点开展好“要约”行动,做到三个重点。一是行动范围要以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相关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培育企业、正常经营、已建工会的百人以上企业、集体合同已经到期,需要续签或者重新签订的企业、行业为重点;二是协商内容要以劳动报酬、社会保障、福利待遇、女职工权益、职业技能培训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的事项为重点;三是工作要求要以把握好时间节点,在全市范围内做好摸底、宣传、指导为重点,广泛开展新一轮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三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各自职能,共同做好集体协商工作的指导和服务,进一步扩大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覆盖面,促进都匀市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