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

莫利红率队赴罗甸麻怀调研劳模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罗甸工会 供稿 日期:2022-03-17

  3月15日上午,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率队赴罗甸县麻怀村调研劳模教育基地建设、开班培训等工作。罗甸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吴德辉、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华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到麻怀村调研劳模教育基地建设和村工会阵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麻怀村“大关精神麻怀干劲”陈列馆、“造田看大关”现场教学点、村工会阵地实地察看,听取了县总工会、县委党校关于劳模教育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开展劳模教育培训涉及的学员食宿、课程设置、业务拓展、管理运营等方面进行指导。还现场察看了村级工会阵地建设备选场地,赞同将老村委会改造成村工会活动阵地。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察看“大关精神麻怀干劲”陈列馆建设情况

  莫利红强调,要持续深挖大关精神和麻怀干劲精神内涵,依托劳模教育基地办好干部职工培训工作,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察看劳模群英谱展示长廊建设情况

  莫利红要求,工会要抓住劳模教育基地建设这个契机,进一步完善教学机制,拓展培训业务,提高管理运营水平,将基地建成综合培训服务中心,提高基础设施利用率。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在“造田看大关”现场教学点调研

  莫利红强调,要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激励罗甸干部群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努力为“四化”建设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