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都匀市总工会开展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培训会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杨颖 日期:2022-06-01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5月31日下午,都匀市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培训会。来自都匀市各行业、部门40余名基层工会主席、工会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平贵就近期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各基层工会要把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做好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稳妥有序进行,取得实效,做好自查工作,及时进行补选、换届工作,健全工会组织。

image.pn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谭朝建结合都匀市工会工作实际,就工会工作从工会性质、作用发挥、加入工会好处、工会工作如何开展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组宣部、服务职工中心、财务部、生产生活女工部工作人员从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困难职工帮扶、职工医疗互助、经费收支管理、评先推优、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等方面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针对工会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和实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题辅导。参训的工会干部与老师现场进行问答交流。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拓宽了工会干部的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会干部业务素质,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帮助基层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新政策、业务操作流程和相关业务知识,对抓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服务职工群众具有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