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龙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明到龙城明珠小区调研城市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龙里工会 作者:肖祥 日期:2022-08-17

  8月15日,龙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明到龙里县龙城明珠小区开展城市基层治理工作调研,小区包保部门主要负责人罗熙秋陪同。

image.png

image.png

  调研过程中,魏明认真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关于社区党支部建设情况、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情况以及开展基层治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详细了解了社区治理和建设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魏明强调,社区建设工作要以强化社区治理为基础,坚持把社区治理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实抓好,真正从加强服务和管理入手,将各项工作的触角延伸进家庭、到个人。一要明确社区治理的主攻方向,围绕“服务、有为、和谐”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强化物业管理、居家养老、社会综治等工作,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社会和谐目标。二要强化社区党建工作,确保党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党建工作网格化。三要加强社区能力建设,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技能,加强智能化管理应用,满足社区百姓的需求。要理顺社区物管体系,不断规范物业管理,与社会治理联系起来,协调并处理好各类矛盾。同时,各小区包保部门也要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注意收集社区及群众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好基层治理中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