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贵定县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站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黔南工会 作者:谭培 日期:2022-04-22

  2022年4月20日下午,贵定县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站正式挂牌成立。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安心勇,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桂晓懿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律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image.png

  贵定县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站构建了工会、司法局、人社局共同参与合作的职工法律援助服务体系,并与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协议,为困难职工(包括农民工、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受理并初审法律援助案件申请、代写法律文书、和代理诉讼等服务。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职工提供法律援助,进一步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并为企业、职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image.png

  与此同时,贵定县总工会将以法律援助站为依托,宣传与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社会保障、劳动争议、安全生产、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让普法教育与法律援助相结合,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黔南州总工会

技术支持:黔南热线

备案号:黔ICP备17003692号

地址:都匀市匀东镇怀昌路1号

黔南州服务职工中心 邮编:558000

贵公网安备 52270102000217号